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1-06-19 17:46:17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6月19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刘云睿 周程林)6月19日上午,青岛市乡村振兴推进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在即墨召开,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朱培吉主持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由翠玉,区委书记韩世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宝善代表即墨区作现场发言。副区长张伟参加会议。

惠新安在讲话时指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项工作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三者互相支撑、互相促进。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夯实农业产业基础,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上实现新突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树牢好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强化投资支撑,打牢农业产业根基。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在促进农村宜居宜业上实现新突破。要做好环境整治提升的整体规划设计,重点抓好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置、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把农民的幸福家园打造得有绿水青山、有美丽乡愁。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在促进农民富裕富足上实现新突破。要敢于抓改革,强化改革的为民性,推动集体和农民双增收,持续激活农村资源要素,为农业农村的发展增强后劲。要坚持高水平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自身实际,挖掘优势特长,抓好示范区项目招引。要强化“争一流 当排头”意识,坚持协调联动,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到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龙泉街道汪河水南村、乡村振兴规划展示中心观摩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人居环境连片整治情况,并乘车穿行龙泉街道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今年以来,即墨区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切入点,锚定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两区共建、产居融合、治理有效”的乡村振兴“即墨路径”,将示范片区建设列入区委区政府为民要办实事之一,以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契机,把抓实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作为今年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在农业产业发展、种业发展、品牌建设、农村改革四个方面取得突破,乡村“五个振兴”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全面起势。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