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1-02-22 19:11:09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2月22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 刘云睿 周程林)2月21日上午和2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韩世军先后到国际商贸城、通济街道、通济新经济区、灵山街道、环秀街道、环保产业园、龙山街道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强调,统筹重点项目长远发展,为即墨未来发展储能。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伟参加调研。

2月21日上午,韩世军首先来到国际商贸城即墨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要求,相关区位和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如期开业。

在通济街道,韩世军实地调研了即建创科城项目和龙王河商业中心项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项目业态布局,完善项目周边教育、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实现区域生产生活环境整体提升。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的围挡设置和施工管理,坚决避免扬尘污染,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在通济新经济区,韩世军详细听取了集装箱流体包装袋、生态功能化TPU薄膜等项目情况介绍,并到海尔净水智慧互联(即墨)产业园项目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韩世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做到“拿地即开工”。要统筹项目建设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灵山街道,韩世军分别到青岛蓝谷药业海洋科技谷项目、瑞利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和花乡药谷双创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灵山街道医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韩世军强调,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医药产业发展经验,帮助企业解决专业人才匮乏、资源分散等堵点、难点问题。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为医药企业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促进医药产业项目集聚发展,助推区域乡村振兴。医药企业要明确未来目标和重点方向,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生产更多医药创新产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上午,韩世军到环秀街道实地调研中国药科大学(青岛)创新研究院项目、盈凡电气亚太区总部项目、青岛容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联东U谷·青岛生命健康城项目。韩世军指出,即墨作为青岛未来城市扩容的主战场,要主动融入青岛主城区发展,统筹规划产业项目建设与城市腹地开发,发挥龙头项目的辐射带动能力,做好配套企业精准招商,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点关注企业的成长性,积极为优质项目“腾笼换鸟”、解决难题,帮助企业抢占发展先机。

在环保产业园,韩世军详细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并重点调研了奥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韩世军强调,要树立资源节约意识,集约利用土地,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既要重视“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要关心“铺天盖地”的小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小项目发展,以小项目促进就业、带动消费,形成健康的产业发展格局。

在龙山街道,韩世军实地查看了青岛怡发龙山产业园项目和即墨·中国电影云基地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各镇街和功能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共同服务项目发展。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注重园区招商、靶向招商,动员社会力量多方参与。要充分发挥实体经济“压舱石”作用,合理利用社会资本力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立足长远,抱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为即墨未来发展预留足够空间。文化产业项目要紧跟时代需求和市场需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文化精品,提升即墨文化软实力。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