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知即墨  日期:2020-07-22 14:38:51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7月22日讯 (记者 朱建召 周程林)7月21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新闻中心举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即墨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就即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围绕“六稳”“六保”主线,即墨紧盯市场主体这个重点,强化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效能,配套制定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1条”、促进金融业创新发展“16条”等,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张元升说,即墨在全市率先成立推进惠企政策落实工作专班,及时梳理解读各级政策,通过“送政策上门”全方位做好宣传,对有明确政策标准、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项目的发展资金“随报随审”。上半年,全区累计兑现奖补资金1.8亿元,减征各类税费9亿余元,减免房租1亿多元。

今年1-5月份,即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4%、居六个工业区市第2位,到账外资4亿美元、居十区市第2位。同时,即墨区持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和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一窗受理”。上半年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9万户,同比增长17.3%,总数达到23.86万户;1至5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亿元,同比增长7.4%;推动4000多家企业与海尔卡奥斯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聚焦民生保障,即墨深入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着力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领域保障,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全面落实稳岗补贴、保费减免等政策。

张元升说,即墨上半年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5亿多元,为4300多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3000余万元,稳定了16.2万人的就业。同时,强化重点群体就业保障,“线上+线下”搭建招聘平台,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88期,发布岗位近5.8万个次,上半年新增城乡就业3.4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1861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即墨将今年作为“园区建设突破年”,聚力突破汽车产业新城、经济开发区、国际陆港等8个现有重点功能区,青岛国际职教产业城、蓝谷高新区通航小镇等4个新兴园区,推动土地、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重点倾斜。上半年各园区新签约引进重点项目90余个,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区的60%以上。

张元升说,即墨利用平台招项目、聚能量、促发展,在我们蓝谷高新区通航小镇申请了国家综合保税区和通用机场,这两个一起申请下来国内还是少有的,西部区域的陆港园区,以青岛港即墨港区、济铁物流园等这些为载体,打造陆海空铁四式联运,再就是我们国际商贸城的市场采购贸易,通过这些平台的建设,对即墨对外开放,带动我们区域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发布会现场,区委常委、副区长鞠朝友和区人社局、商务局负责人还围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外资外贸工作、“稳就业、保就业”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