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1-06-11 16:35:22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6月11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 万梦琪 通讯员 兰恭一)6月10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移风店镇张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闹非凡,20多名党员和群众共聚一堂包粽子,庆祝端午佳节的到来。

为了本次活动,张王庄村的党员和群众花了两天来筹备。

“这次活动从准备食材、器具到学习包粽子的方法技巧,每一个环节所有人都热情参与,内心也很充实。”党员逄文霞说。

端午节包粽子的习俗,是为了纪念著名爱国诗人屈原。这次张王庄村举办包粽子志愿活动,不仅践行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的宗旨,也是一次忆苦思甜、追思先贤的精神之旅。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介绍,早年的张王庄村比较破败,就连村里的路基本都连不起来,村民的生活质量不高,经济情况也不好。后来,在一代代党员干部的艰苦奋斗下,村庄整体面貌渐渐好起来。如今,不但村庄的交通四通八达,家家户户还都盖起了小洋房,开上了小轿车,过上了像粽子一样香甜的生活。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端着蒸好的粽子挨家挨户分给村民。看着现场欢乐的气氛,村庄网格党支部书记张华卫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样的活动既实惠,又有意义。以后只要条件允许,我们还会继续开展,让村民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