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1-06-11 15:40:01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6月11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 张孝涛 通讯员 宋朋朋  孙冰)6月8日下午,即墨公证处、区法律援助中心、通济新区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通济街道硕辉苑社区,开展“社区一线党旗红——送法律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给予社区居民良好的法律服务体验。

活动开展前,区司法局与社区对接沟通,详细介绍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深入了解社区需求和工作安排,促进法律服务“供给产品”和“供给方式”更加符合社区实际需求,引导社区从法律角度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强化社区治理法治化意识。

活动现场,公证员、法律援助律师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围绕当下热点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遗嘱、继承等相关法律知识,介绍了公证遗嘱、法定继承的受理条件和应提交的证明材料及办理流程等,并耐心解答居民的法律咨询,提供合理的法律建议,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现场答疑20余人次。

“零距离的普法更接地气,更加亲民,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希望司法局今后多到我们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硕辉苑居委会负责人刘洁深有感触。

把法治课送到群众家门口,是区司法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延伸法律服务触角的体现。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打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素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