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  日期:2021-03-04 14:57:31
字号+
字号-


致全区应征青年及家长

关于廉洁征兵的一封公开信


全区应征青年及家长:

你们好!

2021年全国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即墨区春季征兵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在此,我们谨向积极应征参军报国的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儿女参军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为深入彻落实上级关于廉洁征兵的指示精神,有效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规定,征兵报名、体检和政治考核所需开支由政府负担,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借征兵之便违规收取费用。如遇有乱收费的情况,应征青年及家长应予以拒绝,并及时向上级举报。

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应尽义务,廉洁征兵有关规定是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为纯正征兵风气,应征青年及家长应当坚决做到:不给征(接)兵工作人员送钱送物,不“托关系”“找门路”为参军打招呼和请吃吃请;不虚报应征信息,不隐瞒影响参军的病史、身体疾患和违纪违法行为;不在网络论坛等发表涉军敏感信息、传播涉军小道消息或不实信息;遇有任何人以征兵名义索贿受贿,坚决抵制并及时向兵役机关举报;发现他人虚报或隐瞒应征信息、违反廉洁征兵规定的,及时向兵役机关举报,兵役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发现应征青年和家长有主动行贿、虚报或隐瞒应征信息、泄露涉军敏感信息或发表不实言论的,将取消青年入伍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此外,征(接)兵工作人员在政治考核走访期间,要在即墨区征兵办统一安排下走访,到访工作人员一般不少于2名,不得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及家长。应征青年及家长要理直气壮拒绝征(接)工作人员私自约见,有权拒绝征(接)兵工作人员私自家访和留联系号码,有权拒绝征(接)兵人员要求到其居住地(宾馆)接受检查、考核或询问;应征青年及家长不要听信谣言,不要道听途说所谓内部指标,谨防上当受骗。

我们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兵托”和企图通过借征兵之机谋取个人私利的不法之徒,欢迎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对征(接)兵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同时恳请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大力支持区、镇(街道)两级兵役机关依法开展兵役工作。我们承诺:凡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即墨区征兵办公室廉洁征兵举报电话:0532-88512057;举报信箱:即墨区府前街101号即墨区人武部纪委;举报邮箱:v13780697531@163.com。首席征兵咨询员韩参谋,咨询电话:0532-88512057;专职廉洁征兵监督员李科长,举报电话:0532-88513093。

微信图片_20210304195855


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打造即墨区风清气正、阳光和谐的征兵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应征青年自愿接受祖国挑选,到军营广阔天地建功立业,展示“即墨兵”风采,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