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1-02-24 15:04:15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2月24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万梦琪 通讯员 徐宁) “人勤春来早”,位于即墨区蓝村街道的青岛美莱轨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莱轨道)早早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出口韩国高铁座椅的装配。为确保产品如期交付到客户手中,今年春节期间,公司员工提前开班,从正月初四开始,工人们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奋战在生产一线。

新春伊始,美莱轨道实现订单“开门红”!公司结束前期的谈判,成功拿下一宗价值800万美元的出口韩国高铁座椅的订单,这也标志着我国高铁座椅首次进军韩国市场。

美莱轨道是一家于2019年8月在新三板成功上市的民营企业,主要为动车生产内装零部件和飞机座椅的零部件,已经在全国和海外的印度、缅甸、印尼、越南等国家的2000多辆轨道交通车辆和800多架各种类型的飞机上成功安全运行。

“我们的产品能打入韩国市场,机会确实来之不易!”美莱轨道董事长韩鹏感叹道,他说:“韩国是世界上第七个开通高铁的国家,之前高铁座椅大都依靠本土生产,且对生产标准要求较高,这次能够出口韩国,也是对企业产品品质的认可和肯定。”

事实上,为了促成此次交易,美莱轨道下足了工夫。前期投资100万元,从中国国检集团购置了6台试验设备,分别进行产品静载荷、动载荷、100万次疲劳试验、冲击震动试验,以此验证样品座椅的可靠性。同时,企业不间断地与韩国方面保持沟通,依据对方提出的需求意见,反复优化产品结构性能,真正做到了“量身定制”。

“整体我们订单增长幅度比较大,今年大致会增加200%。”韩鹏如是说。然而,企业订单激增的同时,却面临“幸福的烦恼”:那就是员工紧缺问题。企业的困扰很快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回应,节前,蓝村街道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协助美莱轨道将生产车间用工较充裕的缝纫流水线外包给第三方企业,腾出来的缝纫工人进行上岗再培训,分配到用工紧张的其他生产线;另外,街道借助便民服务小程序,将用工信息在节前对外发布,进行线上“云招聘”,短时间内招聘近30名工人实现节后上岗。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